學會活動 Events

  • 今年最後一場講座「Omega-3在身心疾病之臨床應用 花東場」圓滿落幕

    Omega-3在身心疾病之臨床應用 花東場,在花東醫療人員的熱情參與中圓滿完成,大家在週日上午共度充實而豐富的知識盛宴。講座由學會張倍禎理事長開場致詞,接續由慈濟醫院林喬祥醫師以花蓮在地主人的熱情歡迎中展開。

    左起朱志生主任、蘇冠賓教授、張倍禎理事長、王明鈺主任、林喬祥主任、張蕙芝秘書長。

     

    首先,由蘇冠賓醫師的專業分享,探討了N3脂肪酸於憂鬱症精準治療探討發炎相關共罹疾病之角色的關鍵作用及其在發炎相關共罹疾病中的影響。蘇教授的研究深刻影響了Omega-3在憂鬱症治療的臨床指引,當中提出包括臨床評估、適當劑量建議、品質要求和不良反應監測等方面的新觀念。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他強調了這些治療方法在孕婦、兒童和老年人中的應用,為憂鬱症臨床治療帶來嶄新思維。這次活動不僅豐富了憂鬱症治療知識,也促進了相關研究領域的進一步發展。

     

    接著由王明鈺 醫師分享Omega-3在兒青身心疾病之臨床應用,他演講中探討了兒童青少年身心疾病的營養治療觀點。根據台大高淑芬教授的研究,台灣兒童青少年精神疾病的盛行率高達32.3%,其中ADHD和焦慮症最為普遍,且有7.9%的青少年曾有自殺意念。面對這樣的情況,營養治療的需求顯得非常龐大。澳洲及加拿大的統計顯示,三分之一以上的家庭正在尋求替代療法。Omega-3在各種身心疾病的研究中提供了豐富的實證,成為臨床醫師和家屬進行共同決策的重要參考。

     

    朱志生醫師精彩分享純EPA魚油成為心血管疾病實證治療新趨勢,強調其在預防和治療上的潛在價值及最新研究成果。這特殊的Omega-3脂肪酸在降低甘油三酯和抑制發炎方面表現出獨特效果,全球心血管領域對其高度關注。最新研究顯示,純EPA魚油對於降低心血管風險、改善膽固醇、穩定斑塊以及降低心臟事件風險有顯著潛力,為心血管疾病治療帶來新希望。儘管仍需進一步研究以確定最佳用途、適當劑量和潛在風險,純EPA魚油的可持續性和負擔能力也成為未來關注的焦點。整體來說,純EPA魚油代表心血管疾病治療的新趨勢,但其全面作用和潛在益處仍須進一步研究,以確保有效應用於心血管健康管理。

     

    綜合座談,熱烈交流。

     

    活動在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參與者深受啟發,這些收穫將影響他們未來的臨床實踐和研究方向。感謝每位參與及關注學會活動的您,學會將持續推廣並分享最新營養精神研究內容,共同推動臨床照護的進步。

     

    與會者與講師、主持人會後留影。

     

    更多學會活動訊息,敬請關注本會臉書官網,掌握最新活動消息!

     

    撰稿者:秘書處

    Posted on 2023-12-06Share this:

loading calendar ...

聯絡我們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