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訊息 News

本會成功爭取ISNPR年會主辦權,2025年國際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年會將在台北舉辦!

歷經一年多的規劃,從學會成員組團前往澳洲報告、書面資料審查及台北實地訪查,台灣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 (本會) 成功爭取到「國際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 (ISNPR) 2025年會」主辦權,預計於2025年3月於台北舉辦!

 

 

2013年創立的國際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Nutritional Psychiatry Research, ISNPR) 專注於最新營養學應用於精神醫學的相關研究,為營養精神 (nutritional psychiatry)領 域影響力最大的 國際學術組織之一,而本會為ISNPR在亞洲最重要的盟友。

 

本會自2010年首屆身心介面國際研討會 (Mind-Body Interface Internationals Symposium) 舉辦以來,每年皆與中國醫藥大學身心介面研究中心 (MBI Lab) 共同辦理,邀請各國頂尖學者來台,持續為「營養精神醫學」領域,打造國際學術交流平台,對於交流品質不改堅持的執行態度,獲得科技部國際會議連續8年補助的殊榮。為了展現我國學術團體建構國際交流之堅強軟實力,今年3月在經濟部國貿局補助下,由本會蘇冠賓創會理事長、王進崑理事、杜政昊理事及張蕙芝秘書長等人組團前往澳洲於ISNPR 2023年年會進行報告,並遞交爭取2025年年會主辦之企劃書。經ISNPR內部審查及現任理事長Wolf Marx博士來台實地訪查後,本會之規劃獲得ISNPR審查委員青睞,2025年ISNPR年會將在台北舉辦,並由本會擔任當地的主辦方!

 

為迎接「2025年國際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年會」的到來,本會將秉持過往嚴謹的執行態度,擴大邀請營養精神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包括醫師、營養師、心理、護理、藥學、公衛、流行病學等領域,並強化學界與廠業界之交流互動,提升我國與國際新興研究領域之鏈結,期盼相關領域之產官學界屆時能踴躍參與,達到國際會議在台辦理之最大效益!

 

撰稿者:秘書處

 

參考資料:ISNPR官網歷屆研討會回顧

Posted on 2024-01-01Share this:

loading calend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