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個人身心的關係系统:從父母親在親職的壓力和衝突談起】

  • 日期2020-11-05
  • 地點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第一醫療大樓11樓國際會議廳
  • 主辦單位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精神科
  • 協辦單位台灣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
活動簡介

憂鬱症是由社會、心理、生理因素間複雜的交互作用所致,過去許多研究顯示經歷過重大壓力事件,會使人更容易罹患憂鬱症。對父母而言,從孩童初生開始,隨「父母」的角色而來的養育責任、經濟負擔皆是新的壓力來源,而有些孩童的天生氣質更可能增加照顧的難度,增加家庭間衝突的可能性,而家庭衝突更間接增加成孩童發展成憂鬱症的可能性。本場演講邀請到王浩威醫師,綜合其多年實務經驗,與我們分享家庭系統對憂鬱症的影響!

 

活動內容

12:00 - 12:30  報到

12:30 - 12:40  開場/張俊鴻 主任

12:40 - 14:00  影響個人身心的關係系统 -從父母親在親職的壓力和衝突談起/王浩威 醫師

14:00 - 14:30  綜合討論張俊鴻 主任

講師簡介

講師

王浩威 醫師

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兼執行長、臺大醫院精神部兼任主治醫師、心靈工作室心理治療中心負責人、桃園居善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

 

座長

張俊鴻 主任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精神科 主任

 

其他
※ 本活動將遵照疾管署 「公共集會指引」之規定,進行新冠病毒 COVID-19 相關防疫之因應。
※ 主辦單位保有終止本活動之權利,並依照相關規定進行退費事宜。
※ 聯絡方式: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精神科 活動聯絡人請洽趙小姐 0970-981658
※ 提供醫師、臨床心理師/諮商心理師/精專/護理師等繼續教育積分(申請中)

NT$ 0

(詳細報名金額請按線上報名)

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