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樂活料理:吃出不憂鬱大腦 (I)

  • 日期2019-01-26
  • 地點台中市南區平順街210號2樓
  • 主辦單位台灣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
  • 協辦單位
活動簡介

大腦樂活料理課程・地中海飲食的日常實踐:吃出不憂鬱大腦

 

台灣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與Iris老師聯手設計一系列以大腦營養與精神健康為主題料理課程,邀請醫療人員以及重視大腦健康的民眾前來參加,10人以上開課,限額20名,報名從速!

 

地中海飲食(Mediterranean Diet)是地中海周圍國家傳統的飲食方式,在大腦精神疾病的預防與改善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2017年澳洲臨床研究Felice N. Jacka指出,地中海飲食可協助中度憂鬱症患者治療,改善憂鬱症狀,2018年義大利流行病學研究 Pagliaiģ指出,攝取更多橄欖油和水果的老年受試者伴有較低的憂鬱風險,可以防止老年人抑鬱症狀。

 

面對大腦精神疾病,請與您的醫療照護人員討論治療的選項,並在日常透過地中海飲食的實踐,全面滋養身與心,360度樂活大腦!

 

活動內容

【日期】2019/01/26 (六) 11:00-13:00

【課程】由Iris老師進行地中海飲食的講授並進行料理示範,完成後提供學員試吃,在輕鬆的氣氛下分享與學習。

10:30-11:00 學員報到/領取資料

11:00-11:30 醫學新知分享:大腦營養與憂鬱 

11:30-12:30 Iris老師料理示範

12:30-13:00 品嘗與交流

【菜單】

  1. 金藏圓滿
  2. 鮮味至寶
  3. 鮮貝馬鈴薯濃湯

 

【參考資料】

  1. 透過飲食營養,療鬱解憂!
  2. 促進大腦精神健康的「地中海飲食的日常實踐」
  3. 地中海飲食有13種好處!該怎麼做?營養師醫師完整教學

 

講師簡介
張樹貞

大家都叫她Iris老師,料理對她而言,就該是一件讓別人快樂,也讓自己快樂的事。為了關照先生的健康,Iris老師開始了對原型食物的探索,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堅持食材的原型、自然與新鮮呈現,常有人說品嚐Iris老師的菜餚彷彿在欣賞一幅幅畫,總是充滿驚喜! 這一、二年來,Iris老師與營養精神醫學會合作開發快樂、抗憂飲食後,更加體認到食物的威力與魅力,也更致力於發掘食材的本質,以做出更多美麗又健康的料理,來吧! 就讓Iris老師帶您翺翔於美食的夢幻國度!

 

其他
*聯絡方式:台灣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 (04) 2205-2121 分機4126 謝小姐,info@tsnpr.org.tw
*注意事項:開課前七日內取消者,恕無法退費或更換課程,但可轉讓親友代為上課

NT$ 2,000

(詳細報名金額請按線上報名)

201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