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活動 Events

  • 吃出樂活大腦_地中海飲食日常實踐X主婦聯盟

    • 2001年,主婦聯盟合作社從「環保、健康、安全」出發,近年來更大力推動健康飲食理念,並積極推動食育的向下扎根,透過共煮、共食連結社區。去年,透過蔬慧站長的邀請學會進行地中海飲食於大腦保健的演講,好評不斷。今年再次於賴厝站十週年年會,邀請台灣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張蕙芝 博士進行演講,並由愛儷仕廚坊的Iris老師進行地中海飲食料理示範。

      活動剛開始就要先來張大合照!圖為主婦聯盟與學會成員合照。

      (左起)為主婦聯盟合作社賴厝站站長-劉蔬慧 站長、學會秘書長-張蕙芝 博士、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理事-梁麗娟 女士、主婦聯盟合作社府委會主委-游麗卿 女士、主婦聯盟賴厝站地區營運委員會主委及社員代表-粘思容 女士

      這次張蕙芝 博士為我們帶來的主題是『吃出樂活大腦-地中海飲食日常實踐』。地中海飲食 (Mediterranean Diet) 是地中海周圍國家傳統的飲食方式,最新的研究證實這樣的飲食對於憂鬱症、失智症等大腦身心疾病有預防與保健的效果。這樣的飲食方式強調食物的新鮮與多樣性、鼓勵攝取蔬菜、堅果、辛香植物、五穀類、魚類海鮮貝類等,病提倡食用促進腸道健康的好菌 (如優格、發酵類食物)、抗發炎的油脂以及具抗氧化及抑制發炎的營養素 (包括香草、辛香料等)。

       

      會場聽眾專注聆聽並學習關於營養與大腦健康的最新知識。

      接著由學會的創意料理達人Iris主廚來為我們示範好吃又美味的地中海飲食如何簡單動手做,呈現了多元的料理及烹調方式。

        Iris主廚

        香噴噴的乒乓馬告小丸子

        焗烤鮮蝦時蔬

        番茄佐紫蘇籽油醋醬,稍微點綴就很美

       示範完這些料理,也激發了大家想動手做的衝動。氣氛非常活耀,反應很熱烈。

      透過此次主婦聯盟合作社的邀請,學會希望能將大腦營養精神醫學的日常實踐落實到生活中,選擇新鮮安全的食材、推廣在家煮食,透過地中海飲食的應用360度滋養身與心,健康樂活大腦。

    Posted on 2020-11-19Share this:

loading calendar ...

聯絡我們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