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活動 Events

  • TSNPR展現我國研究實力,開啟國際交流對話,於國際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年會大放異采!

    國際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Nutritional Psychiatry Research, ISNPR)於2023年3月14至15日,在澳洲凱恩斯(Cairns)舉辦第五屆年會,此為因疫情導致全球面對面交流中斷之後,首度重啟國際性學術交流!本會特別由創會理事長蘇冠賓教授及本會理事杜政昊博士號召,組團進行專題報告,展現台灣在亞洲營養精神醫學研究領頭羊的學術軟實力!

    創會理事長蘇冠賓教授於 ISNPR 2023 年會之論壇發表。

     

    2012年成立的國際營養精神研究學會 (ISNPR)為「營養精神醫學研究」此新興學術領域的指標學術團體,本會自2016年創立以來,致力於推動以實證為基礎的營養精神醫學研究,為ISNPR在亞洲的最重要夥伴!此次在這營養精神指標會議上,本會以「The Translational Research of Nutritional Psychiatry and Neurosciences from Taiwan」為論壇主題,由本會創會理事長蘇冠賓教授,同時也是ISNPR創會成員之一,發表《PPAR-α Genetic Polymorphisms in the Treatment Response of Omega-3 PUFAs for Patients with Major Depressive Disorder》,探討長新冠與神經、心理、免疫系統的關聯;其後由本會理事,同時也是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王進崑教授發表黑莓對輕度阿茲海默症的治療效果和可能機制;接著由中國醫藥大學身心介面研究中心Halliru Zailani博士生發表omega-3脂肪酸對穩定型躁鬱症的治療效果,最後本會秘書長張蕙芝博士以《Strategies of Dissemination, Communication, and Raising Awareness of Nutritional Psychiatry》為題,分享台灣將營養精神醫學實證研究成果轉譯至臨床醫療人員的寶貴經驗。

     

    本會理事王進崑教授發表黑莓對輕度阿茲海默症的治療效果和可能機制。

     

    中國醫藥大學身心介面研究中心博士生Halliru Zailani發表omega-3脂肪酸對穩定型躁鬱症的治療效果。

     

    本會秘書長張蕙芝博士分享營養精神醫學實證研究成果轉譯至臨床醫療人員的台灣經驗。

     

    本會此次的發表,除了展現長期以來累積的營養精神、轉譯醫學之研究實力,也促使國際間實質的交流,會後多國與會代表與本會代表們,熱烈地進行議題討論,展現對於我國研究成果之高度興趣。本次成功的學術活動,除代表了台灣在營養精神醫學領域上的卓越貢獻外,也帶領台灣研究團隊的中、青世代進入國際學會參與國際事務,也為台灣提升了國際的能見度及影響力,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參考資料:媒體報導「台灣營養精神醫學研究於國際大放異彩!ISNPR年會表現驚豔

     

    撰稿者:秘書處

     

    Posted on 2023-05-02Share this:

loading calendar ...

聯絡我們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