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訊息 News

【恭賀】本會常務理事王進崑教授榮獲美國食品科技學會院士 IFT 2023 Fellow!

恭賀本會常務理事王進崑教授榮獲 2023 年度美國食品科技學會 (The 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s, IFT) 院士殊榮!美國食品技術學會 (IFT) 自1939年創立以來,致力在將科學知識轉化為創新解決方案,提供食品科學專業人士和技術人員一個交流的平台,以共同合作、學習和貢獻的精神造福全球人類,IFT院士是由院士評審團投票選出,表彰其在該領域卓越的領導與貢獻。

 

 

王教授為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特聘教授,在國內外營養學界均享有崇高的聲望與地位。王教授曾任中山醫學大學校長、美國食品科技學會的執行理事,國際保健營養學會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Nutraceuticals and Functional Foods,簡稱ISNFF) 大會執行長,台灣營養學會名譽理事長以及亞洲營養聯盟執委,並曾獲頒國際食品科技聯盟院士。

 

王教授的研究專長為代謝和營養,研究人體代謝機制和營養補充劑、保健品、機能性食品、和草藥的臨床評估。近年,他更利用大數據研究精準營養學,並在食品安全、學校衛生法和國家營養法的立法工作上大力推動。於工作與研究以外,王教授平時喜歡慢跑、瑜伽、吹薩克斯風、和親近大自然來保持健康和活力。

 

參考資料:https://www.ift.org/community/awards-and-recognition/ift-fellows

 

撰稿者:秘書處

Posted on 2023-06-03Share this:

loading calend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