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訊息 News

你(妳)聽過磷蝦油(Krill oil)嗎?這種來自南極海域的小型紅色磷蝦有哪些大功用呢?

近年來廣受討論的天然營養物質-磷蝦油(Krill Oil),因成分富含DHA和EPA這兩種n-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常被拿來與魚油相作比較。磷蝦油萃取自海洋中迷你甲殼類動物-南極磷蝦,是海洋中許多其他大型海洋生物的食物來源,同時也是南極地區浮游生物中生物數量最多的一種。南極磷蝦體內的EPA與DHA透過磷脂質(phospholipids)形式攀附在細胞膜上,其中有30-65%的脂肪酸是結合在磷脂質上的,魚油的脂肪酸則是以三酸甘油脂形式存在。

 

來自挪威的AkerBioMarine™公司研發部門的Dr. Petter-Arnt Hal日前訪台,並與學會成員就磷蝦油在中樞神經系統的影響及作用進行學術交流與討論,相關研究包括憂鬱症、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認知功能改善、大腦損傷及對美國陸軍挫折復原力(resilience)的相關研究等。磷蝦油(Krill Oil) 也提供了深海魚之外的一種 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補充來源。

 

 

 

 

 

Posted on 2018-04-13Share this:

loading calend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