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訊息 News

邀請您代表台灣,一起加入全球規模最大之COVID-19疫情問卷調查

2019年底開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簡稱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目前有超過五百萬人感染、三十多萬人喪生。在這樣的情況下,美國紐約霍夫斯徹醫學院(The Zucker School of Medicine at Hofstra/Northwell)的精神醫學教授Christoph U. Correll,以及義大利帕多瓦大學神經科學系(Neurosciences Department, University of Padua, Italy)的Marco Solmi醫師,邀集全球包括我國在內的三十多個國家,共200多位的研究人員一起參與,啟動了「疫期健康與功能整體狀況研究」計畫(The Collaborative Outcomes study on Health and Functioning during Infection Times (簡稱COH-FIT))

 

這是針對本次疫情所進行之全球最大型的國際合作研究,旨在了解世界各國民眾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的狀況。預計將以二十五種語言版本,收集全球六大洲、超過三十個國家、超過十萬人的相關資訊;目標在了解疫情和限制措施的影響下,那些人的身心狀況可能受到較大影響,並且了解與COVID-19全球大流行相關的危險與保護因子,為此波疫情以及未來可能的疫情帶來有助於控制與預防的有用資訊。本次台灣防疫成功,「善用科技與網路工具」是關鍵因素之一。此國際合作研究問卷將在各國語言版本陸續完成後正式上線,台灣團隊很榮幸,在第一時間就被邀請共同主持這個計畫,做為繁體中文之代表性國家。在面對COVID-19全球大流行對人類社會帶來的毀滅性影響時,與其震驚但被動地作壁上觀,不如起而行,積極動員身邊的資源、收集相關資訊,並在疫期當中帶來改變。我們在此誠摯地邀請您,代表台灣,一起來填寫這個大約十五分鐘的問卷,幫助全球的科學家一起了解COVID-19帶來的影響,「因為你和我,才有明天的彩虹」。

 

COH-FIT問卷

COH-FIT官網: 

 

Taiwan Collaborators:

谷大為(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 身心內科主治醫師)

蘇冠賓(中國醫藥大學 安南醫院副院長)

Posted on 2020-05-27Share this:

loading calend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