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訊息 News

【當東方遇見西方:中西醫憂鬱症整合照護】

不要因為自己的憂鬱,讓愛你的人更憂鬱!讓我們一起期待最具前瞻與洞見的講座活動 - 【當東方遇見西方:中西醫憂鬱症整合照護】

 

關於中、西醫學研究,致力於憂鬱症的防範與治療,您了解了多少?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 (WHO) 的報導,憂鬱症在2030年將成為導致人類失能 (disability) 的疾病第一名,即將對個人及社會產生重大的負擔。但現今憂鬱症的治療仍面臨很大的挑戰~~~包括抗憂鬱劑藥物的服用劑量多寡所產生的瓶頸、副作用、病患的就醫意願及用藥順從性等等。
本講座首次透過中西醫的跨領域對話,對憂鬱症致病機轉及治療策略進行探究,期待能發展出更安全有效的治療介入,結合中、西醫的優勢,發展相輔相成且創新的整合醫療模式。
本場演講,將由精神醫學科蘇冠賓教授及中醫專家顏宏融教授從臨床醫學實際研究,暢談其對憂鬱症的治療洞悉,最後由食品科技領域的沈立言教授談食療在憂鬱症的預防保健扮演的角色。

 

精彩課程你 (妳) 不可錯過!醫事人員繼續教育學分申請中。 

 

?時間:109年8月16日 (日) 8:30-12:00

?地點:益品書屋 台中館 (408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361號)

?座長:李育臣 主任 

?講者:蘇冠賓 教授、顏宏融 教授、沈立言 教授

 

?活動議程:
-08:30-08:50 報到
-08:50-09:00 開場
-09:00-09:50 大腦轉譯醫學話東西:談憂鬱症轉譯醫學研究的迷思/ 蘇冠賓 教授
-09:50-10:40 針刺治療憂鬱症:從真實世界資料到臨床試驗的啟發/ 顏宏融 教授

-10:40-11:30 食療在預防憂鬱症機轉之探討/ 沈立言 教授
-11:30-12:00 Q&A 綜合討論
活動報明從這裡? 
https://reurl.cc/WdKqDD

Posted on 2020-08-05Share this:

loading calend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