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訊息 News

【恭喜張倍禎理事獲得109年台灣生物精神醫學會(TSBPN)保羅楊森研究論文獎】

    恭喜張倍禎理事獲得109年台灣生物精神醫學會(TSBPN)保羅楊森研究論文獎(Dr. Paul Janssen Research Award)並受邀於2月27日於台北張榮發基金會會議中心所舉行的TSBPN021聯合春季學術研討會演講獲獎研究成果。這次的獲獎不僅是對身心介面研究室的肯定也更進一步推動學會在促進精神營養研究的理念。此篇獲獎研究論文主要是探討魚油對於患有心血疾病共併憂鬱症患者的治療效果並發表在知名國際期刊Brain, Behavior and Immunity (Chang et al, BBI 2020)。研究主要發現魚油對於重度憂鬱患者的主要臨床症狀改善,相對安慰劑組來的好,研究進一步支持魚油在心血管疾病共併憂鬱症(尤其是重度憂鬱症)的改善角色,並希望可以為這些患者提供新的一種治療選擇。為了更加擴大不同族群且實驗全人的精神營養照護,學會近年來也開始專研魚油在不同年齡層和疾病族群的研究。目前張倍禎理事正在對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的兒童進行一項為期12周的魚油(1g/每天)試驗。張倍禎理事近幾年的研究結果皆支持魚油對於某些ADHD族群有一定的療效,如今張理事想更進一步探討個人體質如發炎,是否會影響魚油在ADHD的療效。

    本學會一直致力於精神營養方面,也希望能落實在不僅是於成人之中的疾病,同時還希望能照顧到主導未來的孩子們,透過發現與研究,以達到除基礎醫療外,更多於健康營養新時代的個人化醫療。

Posted on 2021-03-09Share this:

loading calend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