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訊息 News

【憂鬱症1年損失台經濟逾4百億 台灣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與安南醫院聯手開設工作坊對醫護授課】

學會前進南台灣,與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共同開辦的「大腦營養工作坊」,針對大腦營養研究新知對醫護人員進行授課,此創舉受到各媒體新聞關注與報導 (中時電子報連結、自由電子報連結)。

世界衛生組織 (WHO) 指出2030年造成人類失能的頭號殺手將是憂鬱症,台灣約有200萬人會受到憂鬱症之擾。學會秘書長張蕙芝博士表示,身心疾患有較高的失業風險,其中憂鬱症患者常因病情造成工作表現不佳,據國際統計,此疾病會對台灣國內總體經濟造成1年逾400億元台幣的損失。憂鬱症不僅對個人產生失能、失業甚至職安意外的影響,更對家庭及社會造成龐大的支出。如何預防、早期發現並從日常生活中促進大腦身心健康,無疑是21世紀公共衛生的重要議題。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憂鬱症中心為照顧台南科學園區一帶亞健康的高壓族群,與台灣營養精神研究學會共同開設「大腦營養工作坊」,針對從事勞工健康服務護理 (職護) 與相關人員 (醫師、營養師、護理師、藥師等) 及從事醫療健康照護與健康促進的人員設計此課程。該工作坊將於4月10日至11日在該院第2醫療大樓的1樓日間復健中心舉辦,邀集國內學者專家進行講演,整合對大腦健康有益的日常生活介入來學習身心健康促進的營養知識,認識營養與憂鬱/焦慮/大腦身心情緒的關係,進一步將日常飲食介入與營養素補充導入整合治療模式的一環,幫助個案從日常進行疾病的預防與大腦健康促進,終結腦疲勞同時高效護腦。按讚「腦大,吃飯了」粉專,學會活動不漏接,請www.facebook.com/brainnewtrition

 

【大腦營養二日工作坊】台南場

課程資訊:https://reurl.cc/NXp8bp

日期:2021.4.10 - 2021.4.11

地點:台南市立安南醫院

 

#強化腦袋不要強抱腦袋

Posted on 2021-04-06Share this:

loading calendar ...